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連續工作12小時 林鄭自言如釋重負

2018-10-1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每年《施政報告》發表當日,特首都會連趕幾場,林鄭月娥亦不例外。林鄭月娥昨日(10日)早上到立法會花約一個小時簡介報告內容後,下午又出席記者會回答提問,晚上再出席電視直播論壇,忙足12小時。「好打得」的林鄭在晚上10點多返回禮賓府時依然沒有半點疲態,反而表示心情輕鬆,如釋重負,甚至還馬不停蹄地連夜分享了工作行程點滴的影片,片中更見其丈夫林兆波早上親自送太太出門。

林兆波昨早親送林鄭月娥出門(林鄭fb截圖)

林兆波昨早親送林鄭月娥出門(林鄭fb截圖)

林鄭月娥昨早在立法會發表任內第2份《施政報告》後,先後出席了記者會和直播論壇。雖然忙忙碌碌了整整12小時,但她仍不忘在其facebook專頁分享短片,當中輯錄了她昨日發表報告的行蹤點滴。她在片中表示,「已接近10點幾,今早亦10點幾離開禮賓府去立法會,發表任內第2份施政報告,整整12個小時」。看來,特首這份職業的辛苦確實超出了一般人的想象。

林鄭月娥昨晚10點多返回禮賓府自言如釋重負(林鄭fb截圖)

林鄭月娥昨晚10點多返回禮賓府自言如釋重負(林鄭fb截圖)

林鄭表示,「做了好多場解說,現在有點輕鬆、如釋重負感覺」,並透露由於製訂《施政報告》時,內容要保密,需要親力親為獨自完成,難與同事討論,故此至上周六(6日)凌晨才推敲定稿。「今日(即昨日)能向社會公布理念,感到輕鬆。」

林鄭昨晚在電視論壇上表示,上任一年有多,最大的壓力是沒有足夠時間兼顧家庭。她更笑言,丈夫林兆波指今年的《施政報告》將令她更加忙碌,因而感到不滿。不過,林鄭就承諾,她會在任期內做好每天的工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