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邱騰華:香港第四季經濟增長續放緩

2018-11-24
邱騰華預料香港經濟第四季將持續放緩(文匯報資料圖)

邱騰華預料香港經濟第四季將持續放緩(文匯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24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預料香港今年整體經濟及貿易增長仍屬正面,但增長幅度可能較慢,第四季可能繼續放緩。至於明年的情況,要視乎中美關係及國際投資環境。

邱騰華表示,受美國關稅清單等影響,預料明年的經貿情況存在不明朗因素,若陰霾未消除,明年情況有可能比今年差。

另外,「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早前發表年度報告,建議考慮將香港地區與中國內地視為同一關稅區,邱騰華對此表示,國家憲法透過基本法賦予香港獨特地位,可透過「中國香港」這身份,簽署雙邊及多邊貿易協定並參與國際組織等,因此在經貿領域中,香港擁有自主性。

邱騰華續稱,每當國際關係緊張之際,香港容易被誤解或被「拉進去」,強調香港在「一國兩制」下、尤其在法治及尊重人權等方面,香港能夠「站住腳」。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