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珠澳大橋|開通近月 旅行團激增10倍

2018-11-21
港珠澳大橋開通以來,吸引了大批內地遊客來港(文匯報資料圖)

港珠澳大橋開通以來,吸引了大批內地遊客來港(文匯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今日(21日)在立法會上表示,港珠澳大橋開通近一個月來,登記訪港的旅行團數目由首個星期的70團,激增至最近每星期700團。

邱騰華表示,七成經港珠澳大橋入境香港的旅行團有本地導遊接待,其餘三成未必一定犯法,警方正調查部分旅行團涉嫌無牌經營,目前未有人被捕,強調所有入境團都必須遵守香港法律。

邱騰華表示,有約兩成旅客入境後沒有轉乘交通工具到香港市區,反映他們只是想體驗欣賞港珠澳大橋。他透露,政府正研究開放大橋東人工島事宜,讓有關旅客不用進入香港就可遊覽大橋,再由東人工島折返珠海或澳門。政府亦著手安排在香港口岸旅檢大樓增設臨時小型店舖及攤位,並研究讓美食車在旅檢大樓附近或欣澳服務遊客。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