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紀錄電影《港珠澳大橋》首映禮在香港舉行

2018-11-13

【文匯網訊】紀錄電影《港珠澳大橋》首映禮12日在香港舉行。影片時長70分鐘,是中央電視台科教頻道閆東團隊在電視紀錄片基礎上歷時兩年對大量素材深入加工、二度創作而成的一部作品。

據國際在線報道,影片《港珠澳大橋》以第E30號沉管沉放安裝過程為敘述主線,回顧了港珠澳大橋自2009年動工以來,中國橋樑建設者們自力更新、「敢為天下先」的創新精神和艱苦奮鬥的歷程。

港珠澳大橋管理局副局長及《港珠澳大橋》總監製餘烈表示:「用電影的形式把艱難建設大橋的過程還原呈現在屏幕上,讓大家了解大橋建設背後的人和故事,讓我看了之後也深受感動,因為我好像又回到了火熱忙碌的建設場景之中,讓我感受到我們建設者建設大橋的艱辛、大橋人的可愛,建設者為大橋的付出非常不容易。」

中央電視台科教頻道節目部副主任、導演及《港珠澳大橋》總製片、總導演閆東說:「片子的上映只是一個序幕,《港珠澳大橋》這部電影作為一個中國故事,只是把剛剛開始的序篇展現出來,真正的歷程、真正的故事如何精彩,是生活在粵港澳大灣區6000多萬老百姓去共同鑄造、共同呈現和描繪的,我們期待!」

此前由閆東團隊創作的兩集電視紀錄片《港珠澳大橋》是中央電視台2017年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的核心項目。該片先後於央視科教頻道、綜合頻道、中國國際電視台(CGTN)和美國發現探索頻道播出,獲得國內外觀眾熱烈反響和高度評價。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