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大橋分流奏效 輪候金巴僅需五分鐘

2018-11-11
昨傍晚高峰期,香港口岸往珠海的金巴站運作暢順

昨傍晚高峰期,香港口岸往珠海的金巴站運作暢順

【文匯網訊】港珠澳大橋昨日迎來通車後第三個周末的旅客,截至晚上八時,有近八萬三千人次經大橋香港口岸出入境,較上周末同一時段再增加6%,為通車以來第二高。運房局最新「四招」疏導人潮措施初見成效,內地領隊認同分流措施有用。大公報記者昨日傍晚繁忙時段在香港口岸「金巴」站視察,旅客平均候車僅需5至10分鐘,又快又有秩序。有旅客更對記者打趣說「失了預算」:「因為早了很多!」

港珠澳大橋使用人次持續上升,昨晚截至八時,錄得82975出入境人次,創周末使用人數新高。截至昨日上午八時的24小時內,車次則有2979。為疏導周末人潮,政府昨日落實多項改善措施,包括縮短旅遊巴申請使用香港口岸泊位的時間、優化往來大橋口岸至東涌的B6線巴士候車安排等,加強旅客分流。

東涌昂坪360旺場

營運往東涌B6線的新大嶼山巴士集團主席黃良柏昨午巡視巴士站時稱,由上周開始,已加開B6線巴士特別班次。入境團旅行社協會創會會長謝淦廷昨在節目上稱,大橋帶來人潮,對業界是「驚人的」和「估計不到的」,香港有這個受旅客歡迎的地方,對旅遊界、對香港都是好事,希望當局做好分流,增加跨境巴士數目,讓旅行團加設市區行程,「加多少少錢可以去尖沙咀、銅鑼灣買嘢,好過去東涌」。

記者昨午開始於東涌視察,發現東涌市中心的店鋪、食肆都人頭涌涌,昂坪360纜車站雖大排長龍,但旅客均有秩序地排隊。旅客吳小姐一家五口參加一日游,早上九時由江門出發,中午十二時抵達東涌。她曾遊覽過香港,這次再來,主要為感受大橋的宏偉及欣賞風景。她稱,由珠海口岸上車、過關,再搭車到東涌,約50分鐘,較預計的時間快,她笑言:「今次失了『預算』,因為早了很多!」她覺得可以在東涌逛逛,感覺非常好。

傍晚高峰期 車站秩序井然

來自珠海的劉女士並沒跟團,自行來香港遊玩,她對口岸的交通安排,感到非常滿意,「交通、過關暢順,主要是分流措施有效,對兩地往來非常有幫助。」

昨傍晚是遊客返回珠海的高峰期,在香港口岸「金巴」站所見,排隊人數不多,平均約20多人,車站秩序井然,等候5至10分鐘,即可乘車離開。

(來源:大公報)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