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珠澳大橋珠海口岸通關新推「九提示」

2018-11-01
粵港牌客車在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通關。(方俊明攝)

粵港牌客車在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通關。(方俊明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港珠澳大橋正式通車已一周。據香港特區政府運輸和出入境部門數據,開通最初幾天每日客流量均超過3萬人次;10月28日首個周日接近7.8萬人次,高峰時段每小時客流量達到3500人次。為讓旅客與車輛更加便捷通關,珠海市口岸局1日發出大橋珠海口岸通關九個溫馨提示,包括建議通關旅客錯峰出行,出境盡量避開8時至10時、入境盡量避開19時至21時高峰期。而車輛通關採取「一站式」自助系統驗放模式,車主和司機必須完成海關、邊檢部門備案手續。

據珠海市口岸局1日針對口岸通關發出9個溫馨提示:一是通關旅客出行前請確認出入境證件、簽注的有效期和目的地。二是港澳旅客從珠港、珠澳大廳及隨車驗放廳出入境需帶好回鄉卡。三是建議通關旅客錯峰出行,出境盡量避開8時至10時、入境盡量避開19時至21時高峰期。四是通關旅客出行途中注意保管好自己的出入境證件及貴重物品。

車主和司機須完成海關邊檢備案手續

同時,大橋珠海公路口岸車輛通關採取「一站式」自助系統驗放模式,請車主和司機必須完成海關、邊檢部門備案手續。六是通關車輛不要橫向跨越車輛通道一、二道閘的禁停區域,以免導致通關車輛不能正常驗放。七是車輛司機卡按要求插入前擋風玻璃的卡槽內,勿放在包內或車內儲物箱,以免導致系統無法讀取司機卡,影響正常驗放。八是司機應熟悉「一站式」前端信息採集操作流程,在規定的時間內進行相應的指紋、證件、面相等數據採集,以免操作錯誤導致系統驗放不通過需退車重新進入通道驗放。最後,車輛入境時無法驗放通行請退車到第22號通道進行檢測。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