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亂港派圍堵遊客 嚇哭女領隊

2018-11-11
亂港派譚凱邦刻意衝向內地團狙擊旅客。

亂港派譚凱邦刻意衝向內地團狙擊旅客。

【文匯網訊】港珠澳大橋通車帶來連串旅遊、經濟效應,特區政府亦因應東涌遊客量實施有效分流疏導措施,亂港派卻唯恐天下不亂。據大公報報道,新民主同盟荃灣區議員譚凱邦等昨日假借「監察」之名,到東涌圍堵旅客,不但引起衝突,還令內地女領隊嚇至大喊。有旅遊界人士擔憂,高鐵香港段及港珠澳大橋的開通,拉近兩地人民關係,反對派動輒訴諸野蠻暴力,不僅意圖破壞兩地關係,還損害香港好客之都的形象,令香港蒙羞。

多次在不同地區發起煽動針對內地遊客的,鼓吹「港獨」和「台獨」的新民主同盟荃灣區議員譚凱邦,與「葵青知事簿」發起人張文龍等昨日發起所謂的「公民監察」行動,到東涌港鐵站外B6巴士總站狙擊內地旅行團領隊,並圍堵指斥一名表明有「地接」的年輕女領隊,十多分鐘仍不放行,導致女領隊一度情緒激動而大喊,最終要在警察護送下登上巴士離開。

身兼離島區議員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到場了解有關情況,亦被狙擊團體圍攻指罵,要由警員陪同離開。一直主動協助跟進東涌客流情況的周浩鼎表示,客流情況確實需要有效疏通,他也建議緊急搬走太近民居的B6巴士站,批評團體狙擊遊客行為具挑動及滋擾性,無助解決問題,令人不能接受。

不過,亂港派豈會放過挑釁搞事、借機出位的機會,2015年曾以「本土」派「傘兵」旗號參選區議會東涌南選區落敗的王進洋,一早在社交網站揚言要今日發起「光復東涌」行動,稱「自己唔介意參與激進嘅社運行動」。

野蠻暴力 損害港形象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旅國際投資有限公司副主席盧瑞安指出,港珠澳大橋開通作為新事物受到兩地人民歡迎,是很正常的事,政府及業界已就東涌遊客集中的問題採取措施,相信會逐步緩解情況。他狠批反對派動輒就使用野蠻暴力進行恐嚇,不僅會損害香港「好客之都」的形象,更會令兩地因高鐵及港珠澳大橋而進一步拉近的關係遭到破壞,質疑有關行為懷有強烈政治目的,建議警方及時制止。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