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亂港派盲反大橋 煽動「光復」挑矛盾

2018-11-06
大橋開通帶旺東涌富東廣場,商場人來人往,秩序井然\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大橋開通帶旺東涌富東廣場,商場人來人往,秩序井然\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文匯網訊】(大公報記者 郝壽)港珠澳大橋上月底通車以來,旅客浪接浪湧來,大橋經濟即時為香港帶來巨大經濟和社會效益,以事實證明亂港分子的「基建大白象論」是無稽之談。當特區政府、旅遊界、區議員等因應實際情況,理順旅客數量過於集中的問題之際,一班「本土」、「港獨」亂港分子,包括王進洋、譚凱邦等人,正策動所謂「光復東涌」,一如過往所謂「光復元朗和屯門」的激進行動,趁機博出位,挑動兩地矛盾。

正如許多基建設施一樣,啟用初期都需時間磨合,大橋通車後亦出現一些不完善之處,如穿梭巴士安排與人潮有落差、旅遊設施配套未理想,以及有未登記的違規旅遊團「偷步湧港」,導致過多旅客集中在東涌區,政府有關部門、交通運輸及旅遊業界即時跟進和應變,情況逐步改善。但亂港分子借題發揮,圖謀把問題上綱上線,挑動內地與香港的矛盾,置社會利益於不顧。

王進洋與陳浩天關係密切

2015年曾以「本土」派「傘兵」旗號參選區議會東涌南選區落敗的王進洋,周日在社交網站發文,揚言要針對大橋帶來的旅客人流發起「光復東涌」行動,稱「自己唔介意參與激進嘅社運行動」雲雲。

曾為「港獨」暴徒梁天琦助選、與「港獨」分子陳浩天開心聚餐的王進洋,昨又與素來敵視內地、曾鼓吹「港獨」和「台獨」的譚凱邦勾結,宣傳「光復東涌」行動。但王又突然「戴定頭盔」,向傳媒「介紹」了行動外的「解決方案」,包括「安排遊客去欣澳B5巴士線」,自稱這是目前「最好嘅方案」,又稱對於發起「光復行動」會「先禮後兵」,似乎意識到居民對行動根本不受落。

在王進洋提出其所謂「最佳方案」的網上帖文下,有市民質疑他企圖「迫曬啲人去一個更細嘅地方」,以達到「自掃門前雪」的自私目的,而非從務實角度解決根本問題;亦有市民留言直言「實在唔太理解」其方案。

《蘋果》為「港獨」分子吶喊

與此同時,《蘋果日報》則分途「唱雙簧」,該報過往刻意唱淡大橋,但忽然「變臉」在頭版刊出「東涌淪陷了」的標題,抹黑內地旅客「逼吊車、霸食肆、搶奶粉」,危言聳聽,為「本土」、「港獨」等激進分子搖旗吶喊,全然不談旅遊業規管問題,企圖製造對立。

資料顯示,譚凱邦是傾向「本土」的反對派組織「新民主同盟」成員,他是荃灣區議會馬灣選區區議員,卻一直熱衷在不同地區煽動針對內地的歧視行動,包括今年十一假期前夕的「勸走自由行」行動。

近年「港獨」分子發動多宗「光復上水、屯門、沙田」等行動,最後演變成暴力衝突,警方要動用胡椒噴霧維持秩序,嚴重破壞香港作為好客之都形象,訪港旅客人數更連續下跌逾一年,拖累旅遊、零售等多個行業的生計。

離島區議員鄧家彪批評,反對派起初說大橋是大白象工程,後來卻說東涌淪陷,是唯恐天下不亂的講法,普遍市民都讚嘆大橋並有所期盼。

鄧家彪稱,大橋帶旺了東涌是事實,所以要實事求是,第一是分散人流,第二是擴充容量,第三是讓小市民分享利益,活化社區,例如政府要盡快建立臨時街市,以免日常生活受到影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