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扮「勇武」垂死掙扎 「亂港派」做騷出位

2018-08-12
「學獨聯」等一夥「港獨」人士昨在尖沙咀街頭挑釁鬧事

「學獨聯」等一夥「港獨」人士昨在尖沙咀街頭挑釁鬧事

【文匯網訊】以「本土」為標榜,針對內地同胞發起「光復行動」,以挑起兩地矛盾為能事,是「港獨」亂港派的看家本領。近年以不滿內地遊客過多而發起的「驅蝗行動」,以及借內地水貨客問題為由發起的「光復上水」、「光復元朗」等暴力衝擊行動,與今次的「光復天星行動」同出一轍。

這些行為破壞了社會秩序,對本地商戶同樣造成滋擾,但「亂港派」樂此不疲。究其原因,無非是為了「做騷」出位。亂港派每次發起「光復行動」,都會提早進行「預告」,以引起傳媒及警方注意,而行動期間與警方衝突也是必不可少的「指定動作」,藉此爭取傳媒報道而迅速出位之效,而且,在香港目前的寬鬆的司法環境下,他們這樣做幾乎不用付出代價。

正因為如此,在「香港民族黨」面臨被取締之際,陳家駒覬覦成為下一個「港獨」代言人的地位,跳出來煽動鬧事是完全不難理解的。「勇武」騷只是其撈取政治資本的手段。「學獨聯」等人成功迫使「玲姐」離開後,儘管當時碼頭附近仍有不少表演者的檔口,包括內地表演者檔口,但「學獨聯」已「完成任務」一般,拉起橫幅繞場一周揚長而去。

香港的社會安寧,怎能讓這些一再在街頭鬧事的「亂港派」橫行無忌?確實,政府和警方應該企硬,不再縱容,執正來做,訴諸法律,讓這些爭強出頭,令市民日益反感的「亂港派」爛頭蟀嘗到破壞社會秩序後果,成為垂死掙扎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

(來源:大公報8月12日A1版)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