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亂港派」是國家安全香港法治破壞者

2018-04-15
戴耀廷、馮敬恩、梁天琦、黃之鋒、周永康去年同場倡「獨」。

戴耀廷、馮敬恩、梁天琦、黃之鋒、周永康去年同場倡「獨」。

【文匯網訊】(記者 文/文軒、施文達 資料/李斯達) 今日是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常務副會長屠海鳴在《大公報》撰文指出,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自2016年在全國範圍內實施,香港是迄今唯一一個沒有實施的地區,也是唯一一個沒有針對國家安全立法的地區,已然成為國家安全的風險點所在。

屠海鳴表示,香港過去數年亂象叢生:非法「佔中」、旺角暴亂,乃至近期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明目張膽地在台灣鼓吹「港獨」,在西方反華勢力支持下「五獨」合流,情況變本加厲,令人觸目驚心。

屠海鳴強調,這些製造矛盾、挑起事端的少數人,正是鑽了香港沒有國家安全法這個空子,是國家安全的破壞者、香港法治的破壞者,是香港近年種種亂象的根源,是徹頭徹尾的「亂港派」。在這大是大非面前,對「亂港派」必須「零容忍」,已經在建制體制內的「泛民」人士也必須與「亂港派」徹底切割,對「亂港派」堅決說「不」!

早前在台北的「五獨」論壇上,以「疆獨」組織「世界維吾爾大會」最得人驚,這個與恐怖主義淵源深厚的組織,早已令國際社會高度警覺。不過,鼓吹「香港建國」、狂言內地邊疆民族都可「獨立」的戴耀廷卻與之往來密切,同場合流,為「疆獨」撐腰打氣。同為港大的前港大學生會會長馮敬恩更直接揚言「港獨」可與「疆獨」合作。如此狂妄言行,早已超越法律底線,是徹頭徹尾的亂港派。

戴耀廷以「五獨」狗頭軍師自居,在鼓吹「港獨」的同時,更拋出「邊疆民族獨立論」,意圖在所謂的理論上將「藏獨、蒙獨、疆獨」拉到一起,推動分裂活動。這次在台北現身的「世界維吾爾大會」對「港獨」分子也是情有獨鍾,因為他們一直尋求在亞洲地區「開枝散葉」。

為「港獨」打氣 挑撥離間

「世維會」總部設於德國慕尼黑,其頭目熱比婭居於美國,卻隔空撐「港獨」。2014年香港發生非法「佔中」,熱比婭於「維吾爾之聲」除表示支持外,又稱香港的非法「佔中」,獲得國際關注,譴責政府暴力鎮壓等云云。

今次「五獨」論壇上,代表「疆獨」發言的「世界維吾爾大會」副主席Umit Hamit的講話亦瀰漫殺氣。Umit Hamit甫出場,就揚起「疆獨」旗幟,他在發言最後更不忘為「港獨」分子打氣,挑撥離間,胡說「新疆的今天就是香港的明天」,「無論用任何方式,都要從漢人手中奪回土地」。此人演講以混淆是非著稱,過去曾造謠說內地政府改革經濟提供女性就業的措施,「是要收集全部維吾爾人的DNA」。如此荒唐言論,早已成為笑話,但戴耀廷卻對這個信口雌黃的恐怖分子恭維有加,在台北的「五獨」論壇上為其壯膽。

接班人馮敬恩屢獲戴「加持」

大公報記者調查發現,「疆獨」的恐怖主義透過日本的分支與「港獨」勾連。2016年馮敬恩出席日本外國特派員協會舉行以「香港與中國的緊張關係,及該半自治地區的近況」為題的午餐會,「世維會」日本代表圖爾.穆罕默德向演講的馮敬恩提出「疆獨」、「藏獨」能否與「港獨」合作,馮即稱香港一直是革命基地,可成為「反中基地」,「在獨立運動中可合作及互相支援」。

馮敬恩的「疆、藏、港」「獨」合作的狂言獲得戴耀廷「加持」。2017年戴耀廷、梁天琦、黃之鋒、周永康、馮敬恩一同出席公民聯合行動的研討會,馮再狂言香港要進入全面「反共抗共」,戴耀廷「加持」補充稱要長期抗爭,要思考爭取香港以外的支持以增加政治資源,由此可見戴耀廷於「五獨」論壇勾連其他「獨」,是要做一個徹頭徹尾的亂港派。

過去頻頻赴台勾連「台獨」的黃台仰,透過海外的「政治資源」,順利潛逃。涉及旺角暴亂案被控暴動罪的黃台仰,去年11月4日至20日以赴德國及比利時論壇為由獲法庭批准離境後,11月22日沒有如期到警署報到,最後被法庭發出拘捕令至今。黃台仰潛逃後,網上流傳一張署名「Uyghur from E.T」的twitter用戶,上載一幅黃台仰與另一被追緝的李東昇以及Umit Hamit和「世維會」秘書長的合照。

其他攀附海外政治資源的「獨青」梁頌恆於五個月前,赴日本參加聯繫各地分離主義的「族群青年領袖研習營」,與會嘉賓有熱比婭、台灣立委、美國眾議員、參議員以及日本前國會議員等各國反共議員,該研習營的贊助機構包括美國國會旗下的「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及台政府撥款的「台灣民主基金會」。

上月底,陳浩天出席「台獨」的台聯餐會,與日、台、越、南蒙古等代表籌組「自由印太聯盟」。這些亂港分子與境外反華勢力沆瀣一氣,已成為香港亂象之源。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