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居屋「癲價」無上限!議員促研與市價脫鈎

2018-04-14

【文匯網訊】新一期居屋申請剛剛截止,有立法會議員形容該批居屋的定價是「癲價」,擔心市民難以負擔,建議居屋應給予更高的折扣價,甚至研究與市價脫鈎。

麥美娟認擔心月入2萬至3萬元的市民難以安居。右為柯創盛。

麥美娟認擔心月入2萬至3萬元的市民難以安居。右為柯創盛。

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主席麥美娟、委員柯創盛今早出席電台節目。麥美娟表示,現時月入2萬至3萬元的市民難以安居,「一方面無資格申請公營房屋,另方面現時的居屋格價又太高,未必能負擔得起」。

她認為,居屋應給予更高的折扣價,同時考慮設立更嚴格的轉售限制,以分割投資者及用家市場。

身兼市建局董事的麥美娟另建議,市建局可與房協或房委會合作興建資助出售房屋,令本港有更多可負擔的房屋供應,而非市建局與發展商合作興建貴價樓。她又認為政府應善用近800億元的房屋儲備基金,以更大的決心和魄力覓地起樓。

委員會委員柯創盛形容,剛截止申請的今期居屋定價是「癲價」,批評政府在房屋問題上束手無策,令市民無法安居樂業。他指出,本港的私營房屋供應既已達標,促請政府下決心「拆牆鬆綁」,調整公私營房屋的供應比例,同時考慮未來的居屋定價,是否仍要按市場定價,還是與市價脫鈎。

(來源:橙新聞)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