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涉襲擊示威者 「長毛」拒認罪

2018-04-13

【文匯網訊】(記者 葛婷)前立法會議員「長毛」梁國雄,涉嫌在去年4月在立法會示威區襲擊「珍惜群組」一名成員,他早前被警方「預約拘捕」控以一項普通襲擊罪,梁今日在東區裁判法院否認控罪,裁判官將案押後至下月14日預審。

梁國雄今日上午在無律師代表下到庭應訊。他被控於去年4月12日在立法會綜合大樓外示威區襲擊男子劉必泉。庭上,他稱剛收到控方文件,暫時未決定是否需要聘請律師,又聲言會考慮找辯方證人作證。控方則表示可在4星期後安排預審。

案發當日,「珍惜群組」成員到立法會門外請願,要求立即停止4名非建制派議員的職務。成員其後與同場的社會民主連線及爭取全民退休保障聯席成員發生罵戰,而時任立法會議員的梁國雄被指向一名「珍惜群組」成員踢腳襲擊後,迅速離開返回立法會內。遇襲的「珍惜群組」成員其後報警求助,及至本月4日梁到中區警署接受警方「預約拘捕」及准予1,000元保釋。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