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政策研究所將舉辦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香港研討會

2018-04-14

【文匯網訊】4月15日是我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香港政策研究所將於15日上午11時至下午13時舉辦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香港研討會。香港政策研究所副主席、香港願景計劃召集人曾鈺成,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將分別致辭。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法制工作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鄭淑娜,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香港金管局總裁陳德霖等五人將分別從法律、外交、保安、食物及衛生和金融角度深入研討國家安全問題。

知多點: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

每年4月15日為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國家安全是指國家政權、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人民福祉、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和國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對處於沒有危險和不受內外威脅的狀態,以及保障持續安全狀態的能力。2015年7月1日,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的國家安全法規定,國家加強國家安全新聞宣傳和輿論引導。通過多種形式開展國家安全宣傳教育活動。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