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珠澳大橋丨林鄭:研究善用東人工島分流旅客

2018-11-14
港府研究容許旅客往東人工島遊覽

港府研究容許旅客往東人工島遊覽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珠澳大橋通車後,大量旅客湧入東涌。特首林鄭月娥今日(14日)上午出席立法會接受議員質詢時,就表示研究容許旅客在港珠澳大橋東人工島參觀,借此疏導旅客。

林鄭月娥表示,留意到不少旅客來港在過境後,僅會在香港口岸流連參觀,顯示這些旅客主要是受大橋吸引來港,故此,港府正研究是否可容許旅客在港珠澳大橋東人工島參觀,借此疏導人流。

除此之外,林鄭月娥表示港府本身亦加緊改善香港口岸設施,讓旅客不必前往東涌市中心購買手信。她表示,所有工作現正進行中,以求盡快落實。

對於有人憂慮港府分流措施會令其他地區也出現旅客迫爆現象,林鄭強調政府是打算將旅客分流至交通樞紐和旅遊景點,而非民居集中地。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