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振英:用好大橋高鐵提升大灣區競爭力

2018-11-20
粵港澳合作論壇吸引粵港澳三地工商界代表、知名企業家及專家學者等400多人參加。記者黃寶儀 攝

粵港澳合作論壇吸引粵港澳三地工商界代表、知名企業家及專家學者等400多人參加。記者黃寶儀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黃寶儀)2018粵港澳合作論壇20日在廣東清遠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出席並發表主旨演講,表示粵港澳應最大限度提高協同效應,全面做好具體規劃,促進人流、車流、物流、資金流、信息流更加便捷高效流動,並用好、用足大橋、高鐵,充分利用港澳的經濟地位,提高大灣區的競爭力。

梁振英在發言時表示,粵港澳三地發展成果,離不開改革開放。粵港澳合作的未來,深化改革開放是主旋律。港澳需要更積極主動,才能搭上國家發展的快車道。因此,他認為下一步要不失時機的全面做好規劃,對人、車、物、資金和信息流實行更加高效便捷的流通模式,促進三地的生產要素,提升市場經濟化水平,發揮各類資源的最大效益。同時,

形成粵港澳企業當天來回的工作圈,用好、用足大橋、高鐵,充分利用港澳的經濟地位,提高大灣區的競爭力。

廣東省副省長陳良賢致辭時也表示,廣東將在「協同」「創新」上下功夫,以民生福祉、科技創新、生態環保、設施聯通等建設為重點,著力形成粵港澳協同發展新格局,建設富有活力和國際競爭力的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