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邱騰華:香港是改革開放貢獻者和受益者

2018-11-06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天出席進博會「國際貿易·香港經驗」論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天出席進博會「國際貿易·香港經驗」論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張帆 上海報道)特區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天出席進博會「國際貿易·香港經驗」論壇時指出,進博會的舉辦表明內地將加大進口,進一步擴大開放,這是香港的新機遇。

邱騰華回顧了香港在祖國改革開放40年來的成長。他認為,40年間因國家的發展階段不同,香港扮演了不同角色。改革開放之初是引入資金和經驗,中國入世後,香港則從投資者又轉化為服務業提供者。在為祖國貢獻的同時,香港也受益匪淺。可以說,香港是改革開放的貢獻者,也是受益者。

目前國際經貿格局不斷變化,邱騰華認為,參與全球貿易就好比坐船出海,風風雨雨難免。面對暴風雨,是偏安港口停滯不前、棄船跳海還是同舟共濟、迎難而上?國家舉辦進博會已經給了我們答案。此外,「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亦給香港帶來重大機遇,香港在配合國家發展的過程中,繼續提升自身能力,定能實現與國家共同發展。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