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主持傷健共融高峰會

2018-11-24
林鄭月娥主持行政長官傷健共融高峰會,並在會上作開場發言。

林鄭月娥主持行政長官傷健共融高峰會,並在會上作開場發言。

【文匯網訊】據香港政府新聞網消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主持傷健共融高峰會,約500名康復界別持份者和僱主代表出席,就構建共融社會進行專題討論。

出席嘉賓包括康復諮詢委員會及轄下各小組委員會、工作小組和專責小組成員,以及殘疾人士自助組織、家長或照顧者組織、學校議會、藝術組織、商界、非政府機構等持份者。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及相關政策範疇的局長、副局長和部門首長也有參與。

林鄭月娥致開場發言時說,政府以愛護兒童、支援家庭、鼓勵就業、尊重選擇權為社會政策的施政理念,致力建立關愛共融和富包容性的社會。

在專題討論環節,四肢傷殘人士協會、香港展能藝術會、政府和商業機構代表分享有關促進殘疾人士就業及參與藝術活動的意見和經驗。

林鄭月娥與張建宗連同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也跟與會者交流促進殘疾人士福祉的政策和措施。

行政長官於2017年提出就重要政策範疇舉行行政長官高峰會。傷健共融高峰會乃行政長官上任以來主持的第四個高峰會,讓行政長官直接聆聽業界和持份者的意見,加強相關政策局和部門與各持份者的聯繫及溝通。

高峰會也為制訂新的《香港康復計劃方案》第二階段公眾參與活動揭開序幕,制訂建議的公眾諮詢期由下月5日至明年4月4日。康復諮詢委員會將於下月初舉行四場公眾諮詢會,並在明年第一季舉行研討會,收集持份者意見。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