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川港澳合作周 | 林鄭:香港可為四川提供更多轉運服務

2018-11-0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湃豐報道:「川港澳合作周」首場活動「共建川港物流新通道共享合作發展新機遇—四川構建陸海聯運通道打造西部國際門戶樞紐推介會」今日(7日)在香港舉行。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活動致辭時表示,香港願發揮區域物流樞紐角色,為四川提供更多轉運服務;香港的廠商也可將生產線擴展到四川,利用四川新聯運通道開拓「一帶一路」市場。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可為四川提供更多轉運服務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可為四川提供更多轉運服務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是重要的國際金融、貿易和航運中心,四川是支撐「一帶一路」建設的核心腹地,兩地都擁有良好的區位優勢。川港合作可以帶動兩地物流和相關產業的升級,帶來無限機遇。

川港雙方合作簽署一系列深化物流通道建設框架協議

川港雙方合作簽署一系列深化物流通道建設框架協議

四川省委書記彭清華表示,川港合作對雙方而言是有需要,也有可能,更有願景。兩地在構建物流大通道總體格局中具有重要地位。港資企業在四川有很好的合作基礎,四川可以借鑑香港在物流、基建和專業服務上的先進經驗,提升區位發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全媒體記者李湃豐攝)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