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出席饒宗頤紀錄片開機儀式 林鄭:應積極向年輕一代推廣中國文化

2018-10-18
林鄭18日在《百年巨匠——饒宗頤》開機儀式致辭。

林鄭18日在《百年巨匠——饒宗頤》開機儀式致辭。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紀錄片《百年巨匠——饒宗頤》今日(18日)舉行開機儀式。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開機儀式上致辭。林鄭表示,饒公是國學泰斗,畢生鑽研學問和進行藝術創作。應該秉承饒公對國學的熱情,繼續向大眾,尤其是年輕一代,推廣中國研究及文化。

林鄭表示,饒公與香港淵源深厚,除了發表和出版大量學術論著,亦在大學講學授課,積極促進香港文化教育事業發展和中外文化交流。她指出,香港有饒公這位國寶級國學大師,是一個榮幸。

林鄭說,《百年巨匠》是國家第一部聚焦20世紀人文和科技領域大師巨匠的大型人物傳記紀錄片。她十分期待看到介紹饒公的內容。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