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金庸辭世 | 林鄭月娥悼念金庸

2018-10-3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正在日本訪問的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0月30日)對著名作家、資深報人查良鏞教授(筆名金庸)辭世表示深切哀悼。林鄭對查良鏞教授的辭世深感哀痛,謹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向查良鏞教授的家人致以深切慰問。

林鄭月娥表示:「查教授學識淵博,是著名武俠小說作家,其作品承襲中國古典文學傳統,糅合歷史與文化,膾炙人口,深受世界各地華人喜愛,其著作更多次被改編為電視劇、電影等,對傳承中華文化有莫大貢獻。」

「查教授亦為報業泰斗,從事新聞工作數十年,早年創辦《明報》,亦撰寫社評,為社會建言,深得業界敬重。」

「查教授曾擔任多項公職,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起草委員會委員、政治體制小組港方負責人,以及基本法諮詢委員會執行委員會委員等。他2000年獲頒大紫荊勳章,以表彰他在中國文學和新聞工作方面的成就超卓,以及在公共服務方面的貢獻。」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