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金庸逝世|大俠捧紅香港半個娛樂圈

2018-10-3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武俠小說泰斗查良鏞博士,以筆名金庸創作的系列武俠小說,膾炙人口。金庸筆下的武俠小說《書劍恩仇錄》、《倚天屠龍記》、《射鵰英雄傳》、《神鵰俠侶》、《鹿鼎記》等,曾多次改編拍成電影及電視劇,不少演員因此而走紅。甚至有種說法,金庸作品捧紅了當時的香港半個娛樂圈。

鄭少秋

鄭少秋先後於1976年及1978年在無綫電視台演出《書劍恩仇錄》、《倚天屠龍記》。

汪明荃

汪明荃(阿姐)跟鄭少秋合演過《書劍恩仇錄》及《倚天屠龍記》,分別飾演霍青桐、趙明(原著為趙敏)。

劉德華

劉德華於1983年與陳玉蓮在無綫電視台劇集《神鵰俠侶》飾演楊過與小龍女,被視為經典。

梁朝偉

梁朝偉曾演出《鹿鼎記》、《倚天屠龍記》,其中《倚天屠龍記》飾演武功高強的張無忌堪稱經典。

林青霞

林青霞將金庸所創造的人物東方不敗演出自己生命,更是影史上經典。

周星馳

周星馳 1992 年飾演《鹿鼎記》的韋小寶,至今仍被電影台不斷重播,被金庸評為扮演韋小寶最適合的人選。

苗僑偉

在《神鵰俠侶》同劇飾演楊康的苗僑偉,在內地版《射鵰英雄傳》演黃藥師。

李若彤

李若彤於1995年與古天樂在無綫演出《神鵰俠侶》,她演繹的小龍女備受讚賞。

黃日華

黃日華扮演過《射鵰英雄傳》的郭靖及《天龍八部》的喬峰兩個角色。

陳小春

曾於1998年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製作的《鹿鼎記》中飾演韋小寶。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