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金庸辭世 | 阿米爾·汗發文悼念 稱自己是最大粉絲

2018-10-31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武俠泰斗金庸30日辭世,有「印度劉德華」之稱的印度寶萊塢巨星阿米爾·汗在微博上發文稱,對金庸的離世非常難過,金庸的「鹿鼎記」帶給他許多快樂。

據報道,阿米爾·汗(Aamir Khan)在微博以英文寫到,他聽到金庸離世的消息,感到非常難過。金庸的著作「鹿鼎記」帶給他許多快樂,他幾個月前才看了這部小說。

在微博的貼文中,阿米爾·汗稱,他很希望能見金庸一面,金庸的小說帶給他及幾代人許多歡樂,「我是他(金庸)最大的粉絲」。

阿米爾·汗表示,衷心向金庸的家人致上慰問,希望金庸能夠安息。

阿米爾·汗自稱是金庸最大粉絲,有媒體曾報道,阿米爾汗想買「射雕英雄傳」、「天龍八部」、「倚天屠龍記」等金庸部分著作版權,拍攝印度版影視作品。

金庸的武俠小說在全球華人圈非常受歡迎,也被拍成多部電影和連續劇,其中部分小說著作也曾翻譯成英文、法文、韓文、日文、越南文、泰文、緬甸文、馬來文及印度尼西亞文等,讓包括阿米爾·汗在內的其他國家人們,都能欣賞到金庸筆下的精彩故事與武俠人物。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