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金庸逝世|香港新聞聯發唁函悼念:新聞界一大損失

2018-10-3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武俠小說泰斗金庸(查良鏞)昨日與世長辭,全球華人深感悲慟。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今日(31日)發出唁函,痛悼金庸先生。

唁函全文如下:

驚悉查良鏞先生仙逝,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全體同仁深感悲痛!查良鏞先生早年在香港《大公報》、《新晚報》等媒體任職,後創辦香港《明報》,成為文人辦報的典範。查先生不僅是傑出的武俠小說大師,更是一位出色的報人和評論家,其撰寫的近兩萬篇社評、短評,筆鋒犀利,切中時弊,在社會產生廣泛的影響。

查良鏞先生是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榮譽主席,為香港新聞事業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他的逝世,是香港乃至國家新聞界的一大損失。但他留給香港新聞界的寶貴精神財富,永遠銘刻在媒體同仁心中。

謹向查先生家人致以深切慰問

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

2018年10月31日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