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金庸逝世|多家港媒頭版齊悼大俠

2018-10-3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 筆名「金庸」的一代武俠小說泰斗、資深報人查良鏞, 30日下午在香港養和醫院於親友陪伴下含笑離世,結束俠骨柔情、劍氣縱橫的傳奇人生,享年94歲。今日(31日)香港多家媒體都在頭版登出報道,緬懷這位心繫國家、愛國愛港,為促進「一國兩制」事業和弘揚中華文化作出重大貢獻的一代英才。

金庸曾工作過的《大公報》以《金庸笑別江湖 俠氣長存》為頭版標題,8個版面集中報道了金庸不平凡的一生,以及他與大公報的不解之緣。香港《文匯報》頭版則以《文壇大俠  揮別江湖》為標題,用4個整版的篇幅歷數了金庸的成就及生平。報紙《香港仔》在頭版報道了金庸逝世的消息。而金庸於1959年創辦的《明報》也在頭版以《大俠笑別  江湖傳世》為標題,大篇幅報道金庸逝世。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鍾穎男)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