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家口「11·28」爆燃事故致23人死22人傷

2018-11-29

【文匯網訊】據張家口市委宣傳部官方微博消息,11月28日21時40分,張家口市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佈會,張家口市常務副市長郭英通報了「11·28」爆燃事故有關情況。

事件情況:

2018年11月28日凌晨零時41分,張家口市119指揮中心接報,橋東區大倉蓋鎮盛華化工有限公司附近發生爆燃。指揮中心第一時間調集6個消防中隊、19部消防車和約100名消防隊員趕赴現場分析研判火情,組織撲救火災,並對事故現場和外圍實施臨時管控。市120急救中心派出5輛救護車、46名醫務人員前往現場救援。

張家口市委、市政府迅速啟動應急預案,公安、衛計、安監、環保等救援人員迅速展開人員搜救、傷員救治、環境監測、人員疏散、隱患排查等工作。明火在28日凌晨2時48分基本撲滅。截至目前,現場搜救工作基本結束,事故造成23人死亡、22人受傷,過火的大貨車38輛、小型車12輛。

河北省、張家口市兩級監測結果表明:截至目前,設立的5個空氣監測點位均未檢出有毒有害物質,地下水監測未見異常。

目前,張家口市做了以下工作:

一是全力搜救、全力搶救,不惜一切代價救治生命。按照省委、省政府領導的指示要求,調集最好的專家展開救治。目前,22名受傷人員中,2人在市第一醫院救治,生命體征正常;8人在解放軍251醫院救治,其中3人危重傷、5人生命體征正常;5人在北京解放軍304醫院,2人在北京朝陽急救中心,1人在北京兒童醫院救治;另有4人輕傷已出院。

二是嚴防次生災害發生。第一時間責令緊鄰事故現場的盛華公司採取緊急停產措施,並由市安監局牽頭、公安消防和盛華公司技術人員進入廠區排查,消除事故隱患。協請迅速派遣有關專家到現場指導隱患排查和事故處置工作。

三是及時公開事故信息。在「張家口發佈」微信公眾號和微博上及時發佈事故信息和處置情況;與新華社等媒體取得聯繫,第一時間提供信息,借助主流媒體渠道及時發佈事故權威信息,回應社會關切,保障群眾的知情權。

四是做好善後處置工作。組建工作專班,確認死傷人員身份,做好家屬接待、情緒疏導、撫恤善後等工作。

五是部署開展安全生產大排查大整治。迅速下發緊急通知,並召開會議專題部署,以化工廠、煙花爆竹生產銷售等領域為重點,舉一反三,在全市範圍內迅速開展安全生產隱患排查整治工作,務求事故苗頭第一時間得到有效處置。

下一步工作:

一是繼續全力救治受傷人員,不惜任何代價救治生命。

二是全面排查整治,嚴防次生災害發生。

三是進一步抓好現場搜救和全面警戒管控。

四是有力有序有效處置現場,全面排查,消除隱患。

五是依法依規、科學展開事故調查。由省應急管理廳牽頭,省公安、消防、環保、交通、工會等部門和張家口市組成聯合調查組,盡快查明事故原因,及時向社會公佈。

六是依法依規追責。

七是全力做好善後工作。

八是舉一反三,全面排查,繼續深入做好事故隱患摸排整治工作。

責任編輯: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