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晤山西書記 冀晉文物來港展出

2018-12-03
林鄭在禮賓府與山西省委書記駱惠寧會面(政府新聞處)

林鄭在禮賓府與山西省委書記駱惠寧會面(政府新聞處)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3日)上午在禮賓府與山西省委書記駱惠寧會面。林鄭月娥歡迎駱惠寧首次以省委書記身份訪港,出席「山西招商引資推介會」,並預祝他的訪港行程取得圓滿成功。

林鄭月娥在會見中表示,山西與香港的交往日趨頻繁,經貿關係密切,未來亦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林鄭月娥說,山西能源資源豐富,工業底蘊深厚,而香港擁有「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有完善的法律和司法制度、高效的專業服務、大量專業和管理人才,可以為山西企業提供「引進來」和「走出去」平台;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亦歡迎山西企業來港上市集資。

林鄭期望文物豐富的山西日後可以安排文物來港展出,加深港人認識山西。她亦向對方簡介特區政府近年推出的內地深度實習計劃,目的地包括故宮博物院、中國科學院、四川卧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等,希望山西省政府日後能提供類似的實習機會予香港青年。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