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時評│「泛民」鬧劇累街坊 選票流失豈無因

2018-12-05

文:洪雅南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5日)出席立法會質詢,「泛民」議員朱凱廸為了參選村代表的一己私利,夥同毛孟靜、陳志全在立法會叫囂,猶如街頭無賴,令議會秩序大亂,質詢環節最終被取消。

反對派為私利擾亂議事廳,令特首答問環節取消。(中新社)

反對派為私利擾亂議事廳,令特首答問環節取消。(中新社)

特首立法會質詢環節,原意是讓議員發揮監督作用,透過問答形式反應民情民意,讓公眾能通過他們選票選出來的代議士,向政府表達對施政的需求和意見。結果因為反對派的一再胡鬧而令今次質詢被迫取消。說穿了,就是「泛民」政棍熱衷做騷,無心議政,白拿市民血汗錢支付的高薪厚祿,舉舉標語鬧鬧事,幾分鐘就收工,根本不關心經濟及民生。

朱凱廸被取消村代表參選資格,完全是咎由自取,因為他支持「港獨」的立場,不根據參選規則辦事。

香港市民早就對「泛民」此等庸碌、粗暴和不負責的行為深惡痛絕,在今年兩次立法會補選用選票狠狠摑了「泛民」耳光。在「泛民」傳統「票倉」九龍西,先是今年3月「泛民」欽點出來的姚松炎以些微票數敗給民建聯的新丁鄭泳舜,但「泛民」依然「牙擦擦」不思悔改,結果到上月,「泛民」欽點出來的工黨李卓人,以及九龍西「地膽」馮檢基的票數總和,比起「空降」該區的陳凱欣票數還要少。

陳凱欣沒有政黨背景,但因專注民生議題,一心為街坊謀福祉而獲得各方好感。正所謂得道者多助,陳凱欣的務實因而獲得建制派支持。

世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亦沒有無緣無故的恨。「泛民」近年在市民大眾心目中的形象江河日下並非沒有原因,也並非始於今日。從貪戀黑金,議會鬧事,煽動暴力,乃至暗中支持分裂勢力......種種行為皆與全港市民的利益背道而馳,「票倉」選票不斷流失,已經足以說明一切。

「泛民」等反對派不斷鑽立法會議事規則的空子,無止境、無下限地鬧事,連特首在百忙之中撥冗出席立法會答問,尊重行政立法關係,增加政策透明度的利民、提振香港競爭力的舉措,「泛民」等反對派都要胡鬧搞破壞,罔顧市民福祉,實在令人不齒。

「禍福無門,唯人自招」,香港是時候撥亂反正,從速修正立法會議事規則,令立法會能恢復正常運作。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