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馮驊:滿意立會九龍西補選安排

2018-11-26

【文匯網訊】立法會九龍西地方選區補選投票結束,26日凌晨3時完成點票,過程約四小時。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表示,投票與點票過程暢順,選管會滿意整體安排。

補選投票昨日舉行,逾216,000名選民投票,投票率約44.4%,與3月舉行的立法會補選九龍西地方選區累積投票率44.31%相若。陳凱欣以106,457票當選。

馮驊在完成點票後會見傳媒,指選管會、選舉主任和投票站主任共收到308宗投訴,主要是選舉廣告分類,佔128宗,其餘投訴包括拉票車發出噪音、電話拉票構成滋擾等,大部分已即時處理,後續會根據既定程序盡快處理。

他又說,法例並未禁止他人協助選民投票,但不得藉此誘使選民投票支持某一候選人。選舉法保障投票屬自願性質,選民進入投票站後,必須獨自到獨立投票間自行填劃選票。

總結是次選舉結果,馮驊指各項安排均體現公開、公平、誠實原則,選管會詳細檢討是次補選安排,三個月內向行政長官提交報告。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