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華人攜87萬歐元擬從德國飛往中國 安檢時被沒收

2018-12-05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12月5日援引西班牙媒體報道,德國海關當局稱,近期在德國西部Dusseldorf機場,在一名華人乘客行李箱內發現了87萬歐元的高額現金。由於該華人未對此現金進行任何申報手續,該筆現金被海關當場沒收。

據了解,該行李箱的持有者為一名26歲的華人,目前居住在法國。當天,他計劃乘坐從德國飛往中國、途經俄羅斯轉機的航班,隨身攜帶的登機行李箱內放有87萬歐元的現金。

當該華人乘客試圖通過機場安檢通道時,安檢人員發現其登機箱內物品的異常,隨即要求開箱檢查。經工作人員檢查發現,87萬歐元均被該華人偽裝成中文書籍,並試圖離境。

由於該華人無法解釋清楚這筆高額現金的來源及攜帶緣由,海關當場將現金沒收並成立相關小組對此案進行調查。儘管錢被沒收,該華人依舊有權利完成既定行程並返回中國。

與德國一樣,包括西班牙在內的大多數歐洲國家,在公民入境或離境時均不可隨身攜帶大量現金,如攜帶必須申報當地海關部門。

報道指出,目前,正值聖誕、新年的假期,如有歸國或返西的華人朋友們,切忌攜帶大量現金或不符海關要求的物品,避免因小失大,耽誤個人行程同時,也會對信用記錄產生不利影響。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