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市民抗議英領館干涉港事務

2018-10-25
市民到英領館抗議,批評英領館資助「獨書院」越界,是企圖干涉香港內部事務(大公報)

市民到英領館抗議,批評英領館資助「獨書院」越界,是企圖干涉香港內部事務(大公報)

【文匯網訊】昨日繼續有市民在英國駐港總領事館前集會,譴責英領館企圖干涉香港事務。成員表示,「港獨」組織「華人民主書院」曾向英領館申請活動經費,雖然英領館一直堅稱最終未有撥付款項,卻沒進一步解釋閂水喉的原因。他們直言,英領館此舉已越界,「敢做不敢認」,理應給公眾一個明確交代。

「含糊不清,敢做不敢認!」團體「政中香港人」近30名成員昨午聚集在英國駐港總領事館前,義憤填膺地高呼口號。他們手持「抗議英領事館企圖干涉香港事務」標語,抗議英領館支持「華人民主書院」的所謂「非暴力抗爭行動在中國」等活動。

《大公報》「亂港檔案解密系列」獨家踢爆,由民主動力前召集人鄭宇碩操盤的「港獨」組織「華人民主書院」,曾向英領館申請經費,以在港舉行「非暴力抗爭行動在中國」及「大學民主沙龍」活動;英國駐港署理總領事此後致信《大公報》確認該撥款申請。

「政中香港人」成員稱,看到這一系列報道後,令他們對英領館的行為非常憤慨,雖然英領館一直堅稱最終未撥付款項,卻沒有進一步解釋。對英領館「閂水喉」之舉,成員直言英領館「敢做不敢認」,這種「含糊不清」的言行,為香港市民所不齒。成員嚴正抗議英領館企圖干涉香港事務,促英領館慎重應對,同時期待中英兩國關係繼續朝着積極穩定的方向發展。

召集人劉先生:英領館須明確解釋

「政中香港人」召集人劉先生說,英領館撥款一般多用於教育、文化交流等範疇,但撥款予「獨書院」一事已涉及敏感領域,根本不是單純的「學術交流」。他說,這筆款項事實上已獲批,但英領館始終咬定未「付諸實施」,令香港市民心生疑竇,「即便出於維護公眾形象的考慮,英領館也應該給公眾一個明確交代。」

成員林先生:FCC播「獨」屬違法

林先生是「政中香港人」的青年成員,他堅決反對英領館在「獨書院」撥款事件中的舉動。「香港一早已回歸中國」,林先生斥責英方無故干涉香港事務,「類似事情不應該再發生」。林先生對此前香港外國記者會(FCC)在港頻繁播「獨」亦十分不滿,認為「已屬違法」。他強調,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不可以這麼做」。

(來源:大公報10月25日A9版)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