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德國爆極右仇外示威衝突 至少6傷

2018-08-28
德國極右組織仇外示威導致多人受傷。路透社

德國極右組織仇外示威導致多人受傷。路透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德國東部城市開姆尼茨(Chemnitz)近日爆發極右組織仇外示威,演變成暴力衝突,至少6人受傷。

事緣於上周六下午,開姆尼茨一場節慶活動後發生暴力衝突,一名35歲的德國籍男子被連刺多刀後不治,另有兩名德國人受傷。兩名分別為敍利亞和伊拉克籍疑兇被捕。

事件在德國引發軒然大波。在極右翼團體蠱惑號召下,約800名示威者26日下午在開姆尼茨市中心舉行集會。其後,來自左右翼陣營的數千人走上開姆尼茨街頭舉行針鋒相對的示威。警方當晚表示,雙方均有人投擲爆竹等物體,多人受傷。

德國聯邦政府發言人周一對事件表態稱,無論是對「不同長相、不同血統的人」進行圍攻的集會,還是在街頭散播仇恨的企圖,都無法接受,予以「最強烈譴責」。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