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改革開放40周年研討會|張建宗:讓市民多渠道認識國家發展

2018-12-10
張建宗表示政府致力於讓市民多渠道認識國家發展(政府新聞處)

張建宗表示政府致力於讓市民多渠道認識國家發展(政府新聞處)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別行政區慶祝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專題研討會今日(10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等嘉賓出席並致辭。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在致辭時表示,要加深市民對國家發展的認識,讓市民能從多個渠道認識國家的發展。 

張建宗特別提到,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上月會見香港澳門各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訪問團時說過,「要充分認識和準確把握香港、澳門在新時代國家改革開放中的定位,支持香港、澳門抓住機遇,培育新優勢,發揮新作用,實現新發展,做出新貢獻。」行政長官在今天的致辭時已談到香港會如何把握好、實踐好習主席對香港的四點希望。習主席的重要講話中,也特別提到港澳青年發展,「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香港的青年人不僅是香港的希望與未來,也是建設國家的重要力量。

張建宗表示,香港特區政府十分重視青年工作,已將青年事務委員會納入新成立和更高層次的青年發展委員會,加大力度推動青年發展工作。同時,亦擴大青年委員自薦計劃的名額,為青年人提供更多議政論政的機會。政府將會繼續透過不同渠道,為青年發展開拓新機遇,特別是要把握好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潛力,提拔培養青年人成為未來改革開放的生力軍。

張建宗還說,四十年來,國家發展與香港命運相連、密不可分,未來國家的發展香港一定會積極、主動地參與和投入,發揮「國家所需,香港所長」的優勢,為國家進一步推進全面深化改革作出貢獻。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