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旅遊徽標「馬踏飛燕」重回故里

2018-12-12
中國旅遊標誌馬踏飛燕安置在武威雷台。劉俊海 攝

中國旅遊標誌馬踏飛燕安置在武威雷台。劉俊海 攝

【文匯網訊】12日,中國旅遊徽標交接儀式在中國旅遊標誌—馬踏飛燕出土地甘肅武威舉行。經文化和旅遊部同意,將原國家旅遊局辦公大樓上懸掛的具有歷史紀念意義的3面中國旅遊標誌銅奔馬徽標和原中國國家旅遊局徽標移交甘肅省,永久安置在銅奔馬出土地——武威雷台。

35年前,原國家旅遊局將武威雷台漢墓出土的銅奔馬確定為中國旅遊標誌,銅奔馬作為中國國家旅遊形象標誌開始走向世界。35年的發展,中國旅遊事業如天馬行空、蹄疾步穩,為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貢獻。銅奔馬也從頂級國寶成為家喻戶曉的中華民族精神標識和中國旅遊文化的重要象徵。

甘肅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陳衛中表示,這是甘肅文化旅遊融合發展的重要象徵和標誌性事件,對於傳承中國文化旅遊血脈、進一步提升甘肅特別是武威的文化影響力與旅遊知名度發揮重要作用。甘肅省將展示好、宣傳好相關徽標,挖掘其價值內涵、講好它們背後的故事,使之成為武威和甘肅新的知名文化旅遊景觀。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