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UGL案|馬恩國:梁振英並無行為失當 反對派藉「抹黑」得利

2018-12-12
馬恩國認為,梁振英不涉及行為失當,反對派炒作此事只是想藉以「抹黑」梁振英,從中「得票」取利。圖為馬恩國

馬恩國認為,梁振英不涉及行為失當,反對派炒作此事只是想藉以「抹黑」梁振英,從中「得票」取利。圖為馬恩國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廉政公署今日(12日)發表聲明稱,已就前任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及立法會議員周浩鼎,被指稱涉嫌觸犯貪污以及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行的投訴完成調查,並徵詢律政司法律意見。律政司認為沒有足夠證據向上述人士提出檢控而達致合理機會定罪。廉政公署在聲明中指無須作進一步調查。

馬恩國今日接受港媒訪問時表示,UGL賠償給梁振英是「正確的商業決定」。馬恩國認為,這些賠償並不涉及觸犯貪污以及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的罪行。UGL只是履行協議中的條款,而事件是發生在梁振英就任特首前,收取UGL的解約金與公職人員行為失當兩事「並不掛勾」。

馬恩國續指,梁振英在任特首期間曾發生違法「佔中」等令市民不愉快的事件,承擔較大的社會負面壓力,而反對派在未有足夠證據就向廉署舉報,是想藉以「抹黑」梁振英,從中「得票」取利。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文匯報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