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美術館館長:將不遺餘力支持香港美術界

2018-12-1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寶峰 北京報道)本網記者12日從中國美術館獲悉,明年慶祝建國70週年大型美術作品展將在中國美術館隆重舉行。此外,「美在江山」山水畫展和「民族大團結」全國雕塑作品展也將在明年登陸中國美術館,與廣大公眾見面。

中國美術館館長吳為山對本網記者表示,作為2019年最重要的一場展覽,慶祝建國70週年大型美術作品展,將傾注中國美術館的全部精力,投入幾乎全部空間進行布展。此外,中國美術館還與中央美院、中國美院、國家畫院等合作,募集以「歌頌黨、歌頌人們、歌頌社會主義」為主題的新作品,以此豐富這場大展的展示內容,並引領社會正能量。

在國際交流方面,明年「絲綢之路美術館聯盟」也是大動作不斷。據了解,明年中國美術館將在印度國家美術館舉辦展覽。中國還將與法國、意大利等國舉辦互動展覽。

談及對香港美術界的評價,吳為山表示,香港美術家是中華大美術的重要組成部分。由於地理和政制上的獨特性,香港與國際交流較多,可以說香港藝術家都很有創新精神,也非常有成就。其中很多美術家都積極用自己的畫筆表現中華民族之美,表現中國與世界溝通融匯之美,這也讓整個香港美術界呈現出氣象萬千的繽紛色彩。

吳為山還表示,中國美術館將不遺餘力地支持香港美術界,並將像港珠澳大橋一樣,發揮連結兩岸三地的文化紐帶作用,一方面不斷赴港辦展,傳播中華優秀文化,另一方面積極把香港的藏品引介到內地,讓香港和內地在藝術與情感等方面都得到更大程度的融通。

連日來,由傳統文化衍生出的文創產品成為社會關注熱點。對於中國美術館有否相關計劃的問題,中國美術館副館長張晴透露,明年中國美術館將與北京公交合作,將美術館藏品「搬上」公交車身,以此讓高雅藝術從展館深處進一步走向社會民間,進而更好地發揮美術館化育大眾的功能。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