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大灣區建設 香港定創科醫療教育等三大重點

2018-12-07

【文匯網訊】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7日)出席「人才變革•迎大灣區先機」午餐會致辭時表示,特區政府在大灣區建設有三大重要工作,第一是打造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第二是醫療和教育產業落戶大灣區;第三是加強各地互聯互通,使大灣區成為香港廣闊的腹地,為香港各界人才開拓更大的發揮空間。

張建宗表示,特區政府制定三大重點工作推進大灣區建設。

張建宗表示,特區政府制定三大重點工作推進大灣區建設。

張建宗表示,在創科領域上,香港擁有多間世界級的大學、雄厚的科研實力、健全的司法和知識產權保護制度等。香港可利用高度國際化的營商環境,匯聚香港、內地以至全球的創新資源,一方面將國際創科企業「引進來」大灣區,另一方面幫助內地創科企業「走出去」。

張建宗還說,香港的醫療和教育等優勢產業在廣東省有市場需求,若能借助大灣區建設的機會,透過政策的進一步創新和突破,使優勢產業落戶大灣區,拓闊其發展空間,讓香港的專業人才有更多大盡展所長的機會。

張建宗指出,大灣區內有兩種制度和三個獨立關稅區,特區政府會在專業服務、居民生活等方面加強與各地的互聯互通,讓港人在大灣區就業、創業、營商等方面享受更多便利。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