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高鐵日均客流5萬人次 三成為港人

2018-12-0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廣深港高鐵香港段9月23日正式投入服務,香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日(7日)出席立法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上表示,截至11月29日,高鐵總乘客量超過340萬人次,平均每日乘客量超過5萬人次。香港居民和非香港居民的比例為三七比。

高鐵香港段日均乘客量逾5萬人次(大公報資料圖)

高鐵香港段日均乘客量逾5萬人次(大公報資料圖)

陳帆表示,高鐵開通以來運作大致暢順,不少香港市民已選擇乘搭高鐵跨境出行。他認為,作為粵港澳大灣區內四通八達的交通網絡的重要部分,高鐵可以鞏固香港海陸空交通樞紐的地位,亦令香港充分受惠於大灣區建設帶來的協同效應,有利於在大灣區建立「一小時生活圈」的布局,創造更多發展機遇。

票務安排方面,陳帆指,中國鐵總正研究加強內地售票系統,希望不久將來香港乘客可使用電郵或其他方式於內地購票網站註冊賬戶及購票,方便香港乘客購買內地段車票。(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