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高鐵隧道滲水 港鐵指因灰塵堵塞

2018-05-24
港鐵指,西九龍總站地下層天花板滴水,是因雨水經電線槽流入,已快速妥善處理。圖為西九龍站內部(資料圖片 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港鐵指,西九龍總站地下層天花板滴水,是因雨水經電線槽流入,已快速妥善處理。圖為西九龍站內部(資料圖片 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廣深港高鐵香港段米埔段隧道上周試行期間,因地下水滲漏一度需叫停測試。港鐵公司機電工程總管李子文今日(24日)向傳媒表示,今次滲水事故發生是因排水管有灰塵,導致排水不暢順,積水因而影響訊號設備,清潔之後已無問題。

李子文指出,高鐵隧道長26公里,深入地下幾十米,因此地下水壓力較大。為了防止滲水,已經設立了兩條防線。一是隧道壁設有防水層,二是隧道內部有眾多排水設施。前幾日檢查發現,今次滲水事故發生是因排水管有灰塵,導致排水不暢順,清潔之後已無問題,之後也會加強清潔和檢查。至於西九龍總站地下層出現天花板滴水,是因為當時在做天花板的「收口」工作,有雨水經電線槽流入,後來已快速妥善處理。

港鐵車務運營總管李聖基表示,高鐵香港段以今年9月作為開通目標,而試運行的目標是在正式運行之前發現不足,進行調試,令高鐵可以在開通時暢順地為市民提供服務。港鐵會定期向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匯報情況。如試運行期間出現情況,也會盡快向公眾公布。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