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黎汶洛扮「洗底」混入社區覬覦區選

2018-12-06

【文匯網訊】據大公報記者施文達報道,主張「自決」的香港眾志今年中兩名前副主席黎汶洛及袁嘉蔚宣布退黨,其實是聲東擊西,混入地區基層,為明年參選區議會呃選票做準備。袁退黨後任區諾軒全職議員助理,活躍於香港仔田灣選區;黎汶洛則與傘兵及傘後牧師組成社區服務團隊,活躍於觀塘安達邨。黎出任觀塘區議員蔡澤鴻的安達邨總幹事,積極在區內蛇齋餅糉,派發印上他名字的年曆,收買人心,為他們提供支援的仍然是眾志人馬。

沉寂多時的黎汶洛剛在12月1日敗選社工註冊局,旋即現身觀塘安達邨,擺街站向邨內街坊派發印上自己名字的年曆。

掛名總幹事不見幹實事

有地區人士透露,上月底黎的名字已出現於蔡澤鴻區議員出席的地區活動,黎汶洛的職銜是蔡澤鴻的安達邨總幹事,不過只見其名,不見其人。查閱蔡議員辦事處近半年舉辦的活動,不見所謂總幹事黎汶洛籌辦任何地區活動或接受居民申訴,活動傳單亦沒附有黎的聯絡資料。

直至本周,黎汶洛在安達邨人來人往的巴士站附近擺街站派發年曆,開始曝光。安達邨是2019年區議會觀塘新增的選區,根據《大公報》早前獲得民主動力區選的協調名單,蔡澤鴻獲安排繼續在安利選區競選連任,隔鄰兩個選區安達邨的寶達及秀茂坪北則未寫上反對派的參選人或政黨,愛操控選舉的戴耀廷一直稱要栽培風雲戰士填補白區,惟截稿前黎汶洛未有回覆是有意填白寶達選區。

與反國教成員組團隊

早於2017年1月,眾志已與民主動力開會討論區選劃區安排,當時眾志落實出戰九龍東及港島區,時任眾志副主席黎汶洛已傳參戰觀塘區議會。惟眾志周庭今年3月港島區立法會補選被DQ,主張「自決」的眾志開始扮「轉型」。

眾志主席林朗彥今年5月宣稱政黨參選路難行,宣布眾志由政黨轉型政治團體,植根社區雲雲。早已參加民主動力協調的黎汶洛及袁嘉蔚為了「漂白」,同在5月宣布退出眾志。

作為羅冠聰的女友,袁在民主動力名單出戰田灣選區,她借助區諾軒在區內搞活動,印製自己嘜頭的傳單插區。

黎汶洛與劉志雄和蘇偉洋組成蔡澤鴻議員辦事處的秀達服務團隊。劉志雄是反國教成員、曾參加「預演佔中」的教會牧師,與蔡澤鴻同是上屆區選由民主動力搞出來的「泛民區選聯盟」成員。蘇偉洋現是沙田顯徑街坊會主席,曾於理工大學推動主張命運自主《社區公民約章》。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