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沙中線事件|紅磡站至少鑿80處檢驗 料需時16周

2018-12-05
沙中線紅磡站至少會鑿80處石屎進行檢驗 ,預計需時16周。

沙中線紅磡站至少會鑿80處石屎進行檢驗 ,預計需時16周。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鐵沙中線紅磡站工程中有鋼筋被剪事件,香港路政署和港鐵今日(5日)就港鐵提交的沙中線紅磡站擴建工程全面評估策略建議舉行記者會。港鐵提交的方案建議,鑿開東西走廊月台層板及南北走廊月台層板共80處位置,以檢查鋼筋及螺絲帽接駁情況。預計相關檢測及還原工作需時16個星期。

方案建議紅磡站擴建月台評估工作分為三階段進行。首階段是覆核圖則等資料,路政署表示工作已接近完成。第二階段鑿開石屎檢查,首先會鑿開東西走廊月台層板最少24處位置,檢査及核實鋼筋接駁情況;其次,會隨機抽樣鑿開東西走廊和南北走廊月台層板的鋼筋混凝土結構各28個位置,即合共56個位置,讓最少168個鋼筋或螺絲帽外露,以此檢查鋼筋和螺絲帽接駁的施工質量,如果發現不合規格情況,有可能會進一步鑿開連續牆檢測。

至於第三階段,是設計分析。港鐵會根據首兩個階段的結果,詳細評估結構,如有需要,會制定及實施修復措施。待政府同意建議後,港鐵會盡快展開第二階段的開鑿及檢測工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電視截圖)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