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科親睹剪筋 陳帆籲聯絡執法部門

2018-06-30

【文匯網訊】(記者 文森)就港鐵沙中線紅磡站擴建月台鋼筋被剪短事件,工程分判商中科興業董事總經理潘焯鴻指稱自己曾親眼目睹有人剪鋼筋,且被剪短鋼筋可能數以百計。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日(30日)公開呼籲,有關人士盡快將證據轉交執法部門跟進。

陳帆今日在接受電台節目訪問時表示,沙中線的發展令市民非常關注,政府會嚴肅處理,並呼籲有關人士將其見聞甚或證據,盡快聯絡執法單位。

他說:「我在此公開呼籲有關朋友盡快聯絡我們的執法單位,不論是警方、屋宇署,又或懷疑有任何貪污成分,可聯絡廉政公署,將他的所見所聞及手上證據,盡快向這些執法單位提供。」

就紅磡站月台工程引起的安全疑慮,路政署表示,港鐵已應該署要求,於上月22日向該署和屋宇署提交由獨立第三方專家編寫的荷載測試初步建議書。該署和屋宇署現正審視該初步建議書,屋宇署亦會聽取其委聘的海外建築結構安全專家的意見。

路政署表示,在綜合屋宇署的意見後,會盡快回覆港鐵,以期讓港鐵盡快提交詳細建議書供政府審視,務求盡快展開全面測試工作,以驗證相關月台結構的承載能力,釋除公眾疑慮。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