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招攬青年入會 警破活躍荃灣黑幫拘63人

2018-06-30

【文匯網訊】(記者 蕭景源、劉友光)警方早前派出臥底滲入目標黑幫搜集有關利用青少年協助打理「黃賭毒」犯罪活動證據,連日行動搗破活躍荃灣區黑幫「和X和」分支的監控及指揮中心、多個非法賭檔、賣淫場所及毒品分銷中心等,共拘捕63名涉案男女。涉案黑幫專利用輟學或失業青少年進行「黃賭罪」犯罪活動,表面上提供「吃喝玩樂」稱兄道弟,實際只當青少年為「廉價勞工」,並且暗中裝置攝錄機監視工作表現,稍有「行差踏錯」就拳打腳踢,執行家法。

據悉,被搗破黑幫為活躍荃灣區「和X和」分支,干犯「黃賭毒」犯罪活動,包括經營非法賭檔、賣淫場所、毒品分銷中心及非法網上平台,並招攬區內輟學或失業青少年協助打理相關犯罪活動,每月犯罪得益30萬元,令區內治安嚴重受影響。

警方指,涉案黑幫專以荃灣區內輟學或無業的青少年作傀儡進行「黃賭毒」犯罪勾當。黑幫骨幹成員會到青少年喜歡流連的酒吧、網吧、卡拉ok及電子遊戲機中心一帶「揀蟀」,會向目標青少年提供毒品、吃喝玩樂、免費住宿及搵錢機會等手段,招攬青少年加入黑幫。

黑幫骨幹成員其後會安排這些青少年到旗下非法賭檔、賣淫場所及毒品分銷中心工作。這群無知青少年以身試法,為黑幫每月收入高達30萬元,但青少年僅得數千元報酬,如同「廉價勞工」。

表面上,這些黑幫骨幹成員與青少年「稱兄道弟」信任有嘉,令他們產生歸屬感,但其實暗中裝置閉路電視監察系統及租用工廈單位設立監控室,透過互聯網遙控監視青少年一舉一動及工作表現,一旦發現有人表現欠佳就會反面不認人,以暴力對待,但青少年因自己涉及犯罪活動,不敢反抗及向外求助,任由黑幫欺壓無法脫身。

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署理高級警司李桂華30日表示,2016年警方情報顯示,鎖定一個活躍荃灣區的黑幫分支誘使大量青少年加入以擴張勢力,為打擊黑幫收入來源及犯罪活動,O記派出卧底人員滲入目標黑幫搜集證據。

28日開始,O記聯同商業罪案調查科、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毒品調查科、港島總區刑事部及機動部隊、西九龍總區刑事部、新界南總區刑事部及機動部隊、新界北總區刑事部及深水埗警區特別職務隊人員,連日展開代號「金輝」反三合會臥底行動,突擊搜查全港多個地點。

搜查行動破獲目標黑幫經營的多個非法賭檔、賣淫場所及毒品分銷中心等,更在葵涌工業街1號0至14號一工廈單位,破獲目標黑幫用作監控旗下非法賭檔及娛樂場所運作的指揮中心。

警方共拘捕37男26女,15歲至65歲,包括3名黑幫骨幹成員,分別涉嫌干犯與三合會有關的罪行,包括自稱三合會會員、以三合會成員身分行事、煽惑、誘使或邀請他人成為三合會會員、身為三合會社團的幹事、藏有攻擊性武器、傷人、依靠他人賣淫的收入為生、違反逗留條件、非法收受賭注、向收受賭注者投注、經營賭博場所、在賭博場所內賭博、販毒及種植大麻植物等罪名。

警方又檢獲一批數簿、約4萬元現金、一批牛肉刀、鐵通及壘球棍、小量懷疑大麻及大麻種子、一批釣魚遊戲機、飛機遊戲機及一批監視器材等證物。警方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再有人被捕。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