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西貢上演黑幫街頭混戰撕殺 猶如「江湖電影」情節

2018-05-2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蕭景源、劉友光)西貢上演如「江湖電影」情節的黑幫街頭撕殺血案,消息稱,事發前晚(24日)11時許,當時「肥威」與同門兄弟在酒樓晚飯後,約30人離開酒樓步往附近翠塘路1號露天停車場準備取車時,突有最少3輛私家車馳至及跳出6至7名戴口罩刀手,分持牛肉刀撲向眾人施襲,眾人紛紛就地取材執起垃圾筒及木棍等物件還擊,一時間殺聲震天,由於遇襲一方人多勢眾,迅即取回優勢,刀手不敵紛紛負傷逃跑或返回接應車輛離去,其中1名刀手被追至跳海逃生;另有刀手跳上接受七人車企圖離開時,遭對方駕駛私家車或拖車追撞截停,其他人則一擁而上向車上刀手及司機圍毆,非常混亂,撕殺聲驚動附近居民報警,有人持手機拍攝撕殺場面。

從網上片段所見,一輛疑載有刀手的七人車企圖離去時,但被其他車輛阻擋去路,再遭一輛拖車退後用車尾狂撼,當拖車扭軚駛開後,隨即再有一輛凌志私家車踩油狂撞向七人車,其他人則執起垃圾筒等物件擲向七人車,並追打落慌逃出車廂的刀手及司機,期間現場的喝罵聲及粗口不絕於耳。由於撕殺場面非常猖獗,拍攝者亦不禁脫口而出:「嘩!拍戲呀?」直至一眾毆鬥人士追逐四散後,現場始逐漸回復寧靜及餘下連環撞擊損毁的車輛。

被捕4名男疑犯,21歲至30歲,有黑幫「和X和」背景,涉嫌傷人罪名,分別頭面、胸口及手部浴血受傷,半昏迷送院經治理,未有生命危險。遇襲男事主姓黃,26歲,手部受傷,清醒送院經治理,未有大礙。

據悉,遇襲一方有黑幫「水X」背景,包括該黑幫前坐館「肥威」,因慶祝生日設宴款待同門兄弟,一行約30人到西貢翠塘花園一家酒樓分坐3檯晚飯,詎料眾人離開時遇敵對黑幫「和X和」刀手伏擊,初步涉及金錢糾紛;案件中,「肥威」未有受傷及在警員到場前離去,警方正尋找相關人士了解。

大批警員接報趕至控制場面,但大部份打鬥者已四散,當場只拘捕4名浴血受傷刀手,其中一人躲在海邊一艘小艇、一人匿藏在附近傷殘廁所、一人則負傷跌坐路邊;另現場有一名事主手部中刀受傷,5人由救護車送院治理。警員由於有涉案車輛在逃,隨即展開「捷進行動」在各主要交通道路設置路障截查可疑車輛,先後發現3輛懷疑涉案汽車,但已人去車空。警員通宵封鎖現場調查,檢獲手柄包有紗布涉案牛肉刀等證物;警方列作傷人案處理,交由東九龍反黑組跟進。

25日晨約9時,東九龍反黑組10多名探員返回案發現場一帶搜證,因懷疑有涉案證物或遭人扔下附近海邊,其間召來「水鬼隊」分批落海搜索,除檢獲一隻懷疑涉案的染血手套外,未有特別發現,稍後探員暫時收隊離去。警方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西貢區議會主席吳仕福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對發生黑幫撕殺案件非常關注,初步了解涉案者全為外來人士,並非區內居民。吳仕福續說,所知西貢區無色情行業及甚少娛樂場所,黑幫「無利可圖」,加上警方平日打擊罪案行動做得好,故西貢區治安一向良好,相信只屬個別事件。案發後,警方主動與他聯絡,得知當場拘捕部份疑犯,他已要求警方加強區內巡邏及盡快將拘捕「漏網之魚」。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