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城大將在惠州設分校區 佔地1000畝

2018-05-25
香港城市大學學務副校長任廣禹稱,城大在惠州分校有望在2021年建成招生。

香港城市大學學務副校長任廣禹稱,城大在惠州分校有望在2021年建成招生。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盧靜怡 惠州報道)香港高校到大灣區創辦分校區成為熱門趨勢。繼香港浸會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分別在珠海和深圳辦學後,香港城市大學籌建惠州校區也正式提上議程。香港城市大學學務副校長任廣禹對記者表示,惠州校區建設項目計劃於今年6月提交學校董事會審議。如獲通過,很快將啟動規劃建設等相關工作。任廣禹稱:「香港寸土尺金,很多空間受到限制。等到城大分校區落戶在惠州後,除了可與大灣區高校之間互相聯絡。」

任廣禹還表示,建設惠州分校區後,還可以新建立一流的實驗室、校舍、創新平台等,最新引進的設備亦可落在惠州校區。新校區也有助城大吸收更多高端教授人才和學生資源。「而惠州因為有創新科技和人才,又能吸引產業集聚。這對於惠州和城大來說雙贏項目。」香港城市大學此次與惠州「聯姻」,是經過雙方多輪考察。記者了解到,香港城市大學惠州校園項目擬佔地面積約1000畝。位列全球最佳大學前50名的香港城市大學,將聯合達到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建設標準的內地高校。

「目前校區計劃落戶在惠州潼湖的1000畝土地。目前這大片土地還是空地。我們希望在2021年建成分校區,同時開始招收學生。」任廣禹表示,屆時學校會設置工程學科、商學學科以及經營管理學科等。此外,校區還打算設置生命科學和獸醫訓練學科,屆時將打造食品安全研究室和動物醫學的檢驗室。除了教學基地外,惠州校區還會成為城大科研基地和技術轉換基地。

據瞭解,香港城市大學惠州校園項目將分多期進行,一期教學項目將開設科學、工程、其他與科技或商業領域相關的一年期授課型研究生學歷教育,及工程、科學、獸醫學等領域的博士課程教育;一期科研項目將建立電子、光學、材料、機器人等多個科學及工程領域實驗室,及動物醫學診斷實驗室、食品安全實驗室兩個生命科學實驗室,同時將大力開展科技成果轉化活動。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