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媒:特朗普考慮讓女婿任白宮幕僚長

2018-12-14
美媒曝特朗普考慮讓女婿出任白宮幕僚長。(圖源:美媒)

美媒曝特朗普考慮讓女婿出任白宮幕僚長。(圖源:美媒)

【文匯網訊】據海外網消息,美國白宮幕僚長約翰·凱利日前被宣布即將辭職後,有關誰將繼任的話題在美國內熱議不止。有美媒13日曝出,特朗普正考慮讓其女婿、白宮高級顧問賈里德·庫什納(Jared Kushner)出任白宮幕僚長。

據《赫芬頓郵報》報道,與白宮關係密切的多名共和黨高級官員證實,庫什納已於周三(12日)會見特朗普,討論出任白宮幕僚長這一話題,他有意接受這一職務。

此前一天,當地時間周四(13日),特朗普與到訪白宮的新當選州長合影時向記者透露,白宮幕僚長人選有5人,他目前還在斟酌。

特朗普政府近期人事變動頻繁。7日,特朗普宣布將提名威廉·巴爾和希瑟·諾爾特分別出任美國司法部長和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8日,特朗普表示,白宮辦公廳主任(幕僚長)凱利將於今年年底離職。

凱利現年68歲,去年7月被特朗普任命為白宮辦公廳主任。在此之前,他擔任美國國土安全部長。

在特朗普宣布凱利將離職之後,副總統彭斯的幕僚長艾爾斯(Nick Ayers)被視為接替凱利職務的熱門人選。然而,艾爾斯日前已婉拒接受這一職務,他於當地時間上周日(9日)發推宣布年底前退出特朗普政府,不會填補離任的凱利留下的空缺。

艾爾斯在推特上宣布將於年底離開白宮,但承諾在特朗普政府外效力。他發文寫道:「感謝特朗普總統、彭斯副總統以及一眾好同事,讓我有幸可以為國家及白宮效力。我將在年底離職,但仍將繼續與『讓美國再次強大』團隊同心協力,推展這一目標。」

白宮幕僚長也是美國總統高級助理,負責安排總統日程、管理白宮團隊和事務等,由總統直接任命,無須國會參議院批准。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