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媒:韓美無法在年內達成防衛費協議

2018-12-14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韓媒報道,韓美仍未能就駐韓美軍防衛費分擔問題達成最終協議,明年起適用的駐韓美軍防衛費韓方分擔額將無法在年內確定。

韓國外交部一位人士表示,韓美11至13日進行防衛費協商,圍繞防衛費爭論焦點進行了討論,但最終未能就防衛費額數等重點問題達成協議。

美國的立場是將韓方防衛費分擔額上調至1.35萬億韓元。此前有報道稱,美國總統特朗普希望將韓國防衛費分擔額上調一倍,增至1.8萬億韓元。目前韓國每年分攤9602億韓元的防衛費,韓國政府要求美方合理上調分擔額和改善相關制度。

據報道,韓美今年3月起進行了10次防衛費分擔談判,由於在防衛費額數和每年的上調率等問題上出現分歧,始終未能達成協議。在今年最後一次談判中,雙方仍未能談妥,明年初將出現協定空白期,在這段時間裡,防衛費仍將按照今年的額數執行。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