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將對美汽車及零部件暫停加徴關稅

2018-12-14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2018年12月1日晚,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布宜諾斯艾利斯峰會期間,習近平主席應邀同美國總統特朗普舉行會晤,就中美經貿問題達成了重要共識。為落實兩國元首共識,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對外貿易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進出口關稅條例》等法律法規和國際法基本原則,經國務院批准,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決定從2019年1月1日起,對原產於美國的汽車及零部件暫停加徴關稅3個月,涉及211個稅目。

今年7月1日起,我國對汽車及零部件主動降低了進口關稅,以擴大對外開放,滿足人民群眾多樣化消費需求。對原產於美國的汽車及零部件加徴關稅,是我反制美國貿易保護主義的被迫之舉。暫停加徴關稅,是落實兩國元首共識的具體舉措,可以擴大適銷對路產品進口,滿足國內市場和人民需要。我們希望,雙方按照兩國元首共識,以相互尊重、相互平等和言而有信、言行一致為前提,朝着取消所有加徴關稅的方向加緊磋商,積極構建平衡、包容、共贏的中美經貿新秩序。

來源: 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辦公室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