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揭發「佔中」黑幕 爆料人現身

2018-12-15
圖:張達明獲聘任城大中國研究院的研究助理,當上鄭宇碩助手,無意中發現「佔中」不單是送年輕人當炮灰的「政治把戲」,更涉勾結台、美等黑幕

圖:張達明獲聘任城大中國研究院的研究助理,當上鄭宇碩助手,無意中發現「佔中」不單是送年輕人當炮灰的「政治把戲」,更涉勾結台、美等黑幕

【文匯網訊】大公報記者施文達(文) 黃洋港(圖)報道:「佔中」案昨日審結,明年四月判決,四年前一場79日的違法行動禍延至今。「佔中」幕後搞手之一鄭宇碩,其前助手張達明接受《大公報》專訪,透露他如何由反對派的一分子,到看不過眼挺身而出,要撕毀鄭宇碩等人的偽善,出書踢爆「佔中」幕後反對派背靠外國勢力泵水亂港的黑幕,引起社會巨大回響。「張達明何許人也?」張達明笑言他只是一名在港土生土長,愛香港愛祖國,希望被荼毒的年輕人看清反對派真面目的普通人。

「佔中」案審結的同一日,鄭宇碩突然以健康理由辭去他有份創辦的華人民主書院董事一職。張達明直言:「有人感到事態不對勁,想抽身一走了之。」他指出,華人民主書院(華民)2011年成立後,鄭宇碩的電郵紀錄顯示,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及轄下美國國際民主研究院(NDI)撥款華人民主書院及鄭任召集人的民主動力是事實;鄭宇碩向駐港英國領事館、歐盟申請千萬資金是事實,「華民」與民進黨中國部互設辦事處是事實;鄭宇碩、學聯由「華民」安排拜訪民進黨總部亦是事實。張達明於2011年至2015年任職鄭宇碩助理,發現反對派勾結外國勢力策動「佔中」的電郵鐵證,觸動這名學者清醒過來。

五十餘歲的張達明,家族經營自動機械工廠,90年代初他從嶺南學院畢業後赴英大學Lancaster University修讀國際關係碩士學位,92年回港接掌家族工廠生意,張說設於內地的工廠規模不大,只有五十多名工人,他當年內地、香港兩邊走,對內地有一定認識,亦欣賞內地勞工的勤奮。

假民主真吸水 送年輕人當炮灰

惟2008年金融風暴導致經濟下滑,家族工廠結業,張返回香港從事貿易生意約三年亦結束生意,在2011年經一名城大教授介紹,張獲聘任城大中國研究院的研究助理,當上鄭宇碩助手,無意中發現「佔中」勾結台、美等資料,驚覺他上司鄭宇碩口中的「民主」,原來是勾結外力吸水,送年輕人當炮灰的「政治把戲」:「我起初唔知具體情況,直至一份會議紀錄提到中學生參加『佔中』的安危問題,但『學民』代表話阻唔到中學生參與,開始觸發我要了解成件事的來龍去脈。」

《大公報》早前報道,鄭宇碩的電郵揭露,「佔中」前,華人民主書院於台灣、香港辦非暴力抗爭訓練營,由激進倡「獨」的民進黨創黨成員簡錫堦培訓「佔中」死士。「海外勢力不嬲盯住年輕人,非暴力抗爭訓練營主要係培訓雙學」,張達明說,整個「佔中」目的是破壞「一國兩制」,在美方反華勢力的政治盤算,「佔中」可動搖行政長官選舉;台方則利用「佔中」平台,將「獨」滲港,培訓「獨青」,長期亂港。

《大公報》曝光的鄭宇碩電郵揭示,四年前台灣「九合一」選舉前,華人民主書院有份牽動「太陽花」運動,結果民進黨成為「九合一」選舉大贏家,「台獨」猖獗一時;同年華人民主書院策動的「佔中」,令「港獨」冒起,造就黃之鋒、周永康、岑敖暉、楊政賢等受「華民」培訓的政治新貴,他們被美國媒體捧上國際舞台。「佔中」結束,48名「佔中」青年,包括梁頌恆、游蕙禎、王進洋、黃學禮、鄺葆賢等以「傘兵」、「政治素人」滲入社區,殺入2015年區選及2016年立法會選舉,狙擊建制陣營。

陰謀:令青年對「一國兩制」失信心

「所有政治路線都有鋪排,要令到班青年人失望、絕望,對『一國兩制』失去信心,華民喺檢討營強化掌控佢哋,奪取區議會選舉議席」。張達明指「佔中」12月15日結束,華人民主書院於3個月後,2015年3月在台北舉辦兩日一夜的所謂「台灣社運交流平台」,有份出席的張達明指其實是「佔中」失敗檢討營,用「太陽花」的成功「秘訣」對代表「佔中」學生出席的楊政賢、黎汶洛「洗腦」。

「我對鄭宇碩無恨,但係做人要有品格,你哋(反對派)講嘅民主自由理想有無誠實,收外國勢力錢唔敢認,你哋硬要班穿校服的中學生於金鐘、旺角瞓街、坐馬路,對佢哋好咩?」張說今日李卓人西九補選「陣亡」,選民已看清楚反對派勾連台、美勢力的真相,十分厭惡反對派老鬼狂收洋資的無恥,最後以選票KO他們。不過張提醒說舊政棍離場,新政棍進場,外國勢力水喉不絕,出年區議會選舉,操控反對派的「風雲計劃」會繼續亂港。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