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17熱點城市二手房價下降 廈門北京領跌

2018-12-1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海岩 北京報道)國家統計局15日發佈數據顯示,11月,多達17個城市二手房價環比下降,廈門、北京、無錫降幅排在前三,分別下跌0.7%、0.6%和0.6%,無論城市數量還是下跌幅度均為近兩年最大。

數據顯示,11月4個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微漲0.3%,二手住宅銷售價格下降0.4%,降幅比上月擴大0.2個百分點。北京、上海、廣州和深圳二手住宅價格環比分別下降0.6%、0.1%、0.3%和0.2%。其中,北京、深圳的二手房價格已經連續數月下行。

數據顯示,11月,70個大中城市中,5個城市新建住宅價格環比下調,17個城市二手房住宅價格下調,10月分別為4個和14個。

數據顯示,11月,70個大中城市中,廈門、天津、溫州、金華、深圳5個城市新建住宅價格環比下調,比10月增加1個;17個城市二手房住宅價格環比下調,比10月增加3個城市,其中廈門、北京、無錫、杭州跌幅超過0.5個百分點。廈門房價全面下行,領跌全國,二手房環比跌0.7%,一手房跌0.5%。

而二手房價格環比漲幅較大的城市多集中在中西部和東北地區,呼和浩特以3.3%領漲,大理、洛陽、遵義、吉林、蘭州等11個城市漲幅亦不低於1%。

中原地產首席市場分析師張大偉也認為,11月,部分熱點城市新房價格上漲,部分原因是中高端項目入市影響價格統計,實際房價並未出現反彈。相比新建住宅限價,當下市場二手房市場的價格更代表市場真實價格,特別是一二線熱點城市,二手房成交量佔比已經市場過半。

張大偉預計,二手房價格下調將是開始,預計未來幾個月,二手房價格的下調城市數量和下調幅度將繼續擴大,新建住宅部分城市也將逐漸開始調整。

11月二手房價漲跌幅較大的城市

城市 環比升幅 同比升幅

廈門 -0.7% -5.7%

北京 -0.6% -2.1%

無錫 -0.6% 5.2%

深圳 -0.2% 5.5%

上海 -0.1% -2.5%

呼和浩特 3.3% 16.9%

大理 2.6% 13.9%

洛陽 1.8% 9.5%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