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不忘初心 築夢前行」慶祝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全國集郵巡展深圳站開幕

2018-12-18
「不忘初心 築夢前行」慶祝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全國集郵巡展深圳站開幕 深圳傳真

「不忘初心 築夢前行」慶祝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全國集郵巡展深圳站開幕 深圳傳真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為更好地展現改革開放輝煌成就,12月18日,由中國郵政集團公司、中華全國集郵聯合會共同舉辦的「不忘初心 築夢前行」慶祝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全國集郵巡展深圳站正式開幕,展覽地點為深圳市民中心B座西廳,從12月18日——22日,展期五天。展覽現場吸引大批集郵愛好者,不少人用手機將喜歡的郵票拍照留念

記者了解到,本次全國集郵文化巡迴深圳站集郵展覽包括非競賽類和2018深圳市競賽類集郵展覽兩個部分,共展出郵集70部177框。現場同時展出《改革開放40年——中國郵票》展覽,分為高舉旗幟、偉大實踐和築夢新時代三大部分,通過四十年來中國郵政發行的72套(309枚)郵票展現1978年至2018年,中國經歷改革開放40年的艱辛歷程、取得的偉大成就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當天展出的作品還有青少年集郵手抄報和郵票設計圖稿76幅,以孩子的視角、文字、圖片和感想記錄和反映深圳乃至全國改革開放以來的發展和變化。

參觀展覽的郵迷們在認真欣賞 深圳傳真

參觀展覽的郵迷們在認真欣賞 深圳傳真

本次集郵展品作者大部分是改革開放時代的親歷者和見證者,他們以集郵展品這種特殊的方式,郵說改革開放四十年歷程,再次激起大家對那段刻骨銘心歷史的回憶,從而更加珍惜今天改革開放所取得的輝煌成果。對建設新時代中國社會主義集郵文化事業,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具有深遠的影響。

據悉,「不忘初心 築夢前行」慶祝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全國集郵文化巡迴活動,以集郵文化為載體,回顧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取得的偉大成就,展望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後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決勝小康的偉大征程。該活動歷時七個月,於2018年6月6日在北京拉開帷幕,12月在北京、廣東深圳、四川廣安結束。此次,在深圳舉辦的集郵巡展是本次「不忘初心 築夢前行」慶祝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全國集郵文化巡迴活動最後一站。中華全國集郵聯合會對活動進行了總結和表彰。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